• slider image 51
:::

文章列表

本會(嘉義縣教師職業工會)與「嘉義縣教師會」聯合運作,共同肩負教師組織的使命--教育法案的推動與堅守,以維護教師專業與權利。鼓勵本縣教師踴躍加入屬於自己的教師組織,提供本會宣傳單供參
除法律另有規定者,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(構)受公務員服務法(以下簡稱服務法)規範之人員,即有服勤辦法之適用
中秋假期將屆,預期旅客違規輸入案件又將增加。經該署統計,今年以來國人違規攜帶動物檢疫物案件以自中國大陸、港澳、泰國、越南、日本和韓國等返國者較多,常見 違規輸入動物產品有火腿腸、香腸、臘腸、鳳爪、鴨脖、醬板鴨、鴨腸、牛肉乾和半熟蛋等。請惠予協助向所屬教職員工生宣導,入境時勿攜帶動植物檢疫物,並請轉知國 外親友勿寄送豬肉產品(如含肉月餅)等動物檢疫物到臺灣,以免受罰。
嘉義縣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及所屬機關、學校(以下簡稱各機關)因公派赴外國出席會議、考察、進修、研究、實習及其他活動之人員(以下簡稱因公出國人員)提出報告及運用,除應依照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之規定辦理外,悉依本注意事項辦理。
為鼓勵各級學校師生利用中秋、國慶及跨年 3 大連續假期參訪博物館、增進節慶氣氛,本館規劃「科工好形」節慶闖關活動,依其意象(月亮、國旗、跨距),巧妙結合本館建 築量體的三個組成元素(圓形、方形、長方形),歡迎親子掃碼逛展廳,積分得紅利。
2023 親子天下教育創新國際年會將於 10/4 (三)於臺北文創舉辦,以「AI×教育 學習重定義」為主題,探究 AI 時代下教與學的典範轉移。今年教育年會節目包含:趨勢論 壇、系列短講、主題工作坊等等,邀請國內外超過 30 位專家及意見領袖,激盪創新思維,一同發掘 AI×教育的新典範。
「2024 INTARG 第 17 屆波蘭國際發明創新展」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著名國際發明展之一,本展由波蘭經濟發展科技部支持,波蘭 Haller 發明基金會主辦,是波蘭的年度盛 事,更是優良創新商品行銷的國際平台。
本考試定於 112 年 9 月 1 日至 7 日下午 5 時止受理網路報名,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查詢相關資訊。
政府支出會計憑證電子化處理要點第 2 點規定略以,支出會計憑證電子化處理(即電子化報支) 係指各機關為支付款項,於取得原始憑證辦理報支至完成記帳憑證簽核過程之經費結報作業,以電子方式在網路作業環境下傳簽及辦理。
:::

學校組織編制

112 學年度

校        長:黃興聖

教導主任:王義曉

總務主任:李詩涵

教務組長:黃詣婷

訓導組長:安美娟

幼兒園主任:閻玠妤

幹        事:莊鳳瑛

校        護:葉亞姿

午餐執秘:黃景隆

一年級導師:邱荷心

二年級導師:黃秀卿

三年級導師:潘柏霖

四年級導師:許衣淳

五年級導師:張安玓

六年級導師:汪翰翔

科任課老師:黃景隆

族語課老師:洋慶輝

文化課老師:弗尤亞修武

幼兒園老師:湯芷歆

學校簡介

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國民小學正式成立於民國84年,位於阿里山鄉最南端,與高雄市那瑪夏區相鄰,地處偏遠且交通不利之山區,屬於原住民極偏學校,全校教師齊心努力融入地方文化特色、集結地方人脈、善用社會資源等策略來發展學校創新課程,以<學習力><專業力><環境力><社區力><友善力>等五力,營造學校優質文化,以帶動學生學習、教師成長、地方繁榮之三贏願景。

 

茶山國小願景為<在地關懷、多元發展、國際視野>,結合嘉義縣政府創新教育白皮書之<好習慣、重健康、愛鄉土、樂教學、用科技、接國際>來推動各種活動教育活動,並以「用一整個部落的力量,來教養好我們的孩子」為目標,達成學校社區化、社區學校化之目標。

 

本校學校課程特色包含<歌舞藝文及部落生態>,前者由地方耆老與舞蹈專長老師教導小朋友原民傳統歌舞,每年受邀參與各項活動與阿里山重要慶典表演;後者由地方生態達人作為顧問,帶領小朋友在茶山探索豐富生態與特有涼亭文化。

 

廿九年來憑藉著歷任校長及老師們的用心辦學的優良學校文化,校運蒸蒸日上;未來,學校將持續透過鄒族原住民獨特的文化課程建立學生的自信心,重塑孩子們身心靈中原住民及山林智慧的DNA,努力為嘉義縣培育優質人才。